z星光

关于我喜欢嗑注定be的cp的那些事~

一点点想法2

之前写的一篇只是一时兴起,想把心中所想的表达出来,没想到会有人看,所以我会再试着写下其他人的,希望有人喜欢。

这次,我先讲讲安迷修,安迷修作为大赛第五,实力强大,自称"最后的骑士",奉行骑士道,帮助弱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暖男,却莫名其妙不受女性欢迎。以上是官方给出的设定,从目前第二季的表现看,这些都体现了出来。并且,他被评价为恶心帅也不是没有道理,从他自以为是耍帅的行为可以看出来了,第11集里,基本上是全程尬聊,我看的时候控制不住地笑了出来,之后他认真表明自己尊重他人的觉悟,却不认同主办方这种挑起厮杀的行为,真的很帅,很难不动心,讲真的,如果艾比听到自己救命恩人这番话后一点反应都没有,那就是真的没心没肺(?想了好几个词,都觉得不太合适)了。

安迷修在竞速赛中说过自己并不擅长用脑的事,但是这又和他在第8集的表现不太一样,首先卡米尔的分数和位置被公布,呆毛姐弟想要去夺取分数结果不敌对方,艾比被抓到之后安迷修救场,这些大家都知道。但是安迷修是什么时候到的呢?我不认为他是正好在那时赶到,应该是观察了一下情况,找好时机才出手的。如果不是那样,他就不会说“恶党就是恶党,没有共同的信念,缺乏相互的信任”和雷狮说要管好自己的手下。他会这么说很有可能是因为听到了卡米尔和帕洛斯的对话,从而了解到了海盗团之间的矛盾才会说出这番话,并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转移雷狮的注意力,从而保下呆毛姐弟。接着和雷狮互相公布分数,打了一下就离开了,我认为从严格意义上不能算打架,只能算试探,因为两人都没有出全力,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安迷修并没有主动攻击雷狮,只是用双剑挡下了雷神之锤,这么做很可能是为了保护呆毛姐弟,因为自己就算是和雷狮旗鼓相当,海盗团其他三人对呆毛姐弟仍然是个威胁,心思就没有放到战斗上,而雷狮也是一样。之后雷狮让他们走,安迷修很快就走人了,这样做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安全考虑,卡米尔的位置还暴露在其他人眼中,很快就会引来其他参赛者,而艾比和卡米尔都是两分,极大可能会招致袭击,赶快离开才是最好的选择。安迷修的行为都是经过谨慎考虑的,哪件事没有用脑啊?再有,像安迷修经常帮助弱小的人,在凹凸大赛里很有可能被别人利用从而被阴,他能活到现在实力强大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应该是留了几处心眼,毕竟在这场大赛里,人心险恶,谁都不知道刚刚还和你笑脸相迎的人,下一刻会不会拔剑相向。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安迷修处处帮助别人却依旧是独行侠没有组队的原因吧。

很多人都知道安迷修的信仰是骑士道,但是凹凸大赛所体现出的人性黑暗面是与他的信仰相悖的,那他为什么要来参加大赛呢?我想这应该与“最后的骑士”这个称号有关,“最后”一词代表骑士可能已经在凹凸世界里销声匿迹了,而安迷修作为最后一个继承骑士使命的人独自在宇宙中闯荡,一路上肯定遇到了很多事,给予了他打击,甚至动摇了他的信仰,但他依旧坚信骑士道。所以,他会来到赛场,应该是想要印证骑士道吧。这种理由不是像大部分人为了欲望而来,在他心中信仰高于一切,所以他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在这场残忍的大赛里坚守自己的骑士道。(这是我基于目前的剧情心中对安迷修的理解,有什么意见欢迎评论区留言,我会在以后作出改进)

然后是安迷修的死对头雷狮,相较于安迷修,雷狮在第一季就出场了,最初的印象是一个霸道,随心所欲,残忍的海盗形象,在海盗团里有着绝对的权威,海盗宣言也很好的诠释了雷狮放浪不羁的性格,但是具体的刻画还是很少。与鬼狐天冲进行交易时,雷狮毫不留情说穿鬼狐会趁着雷狮海盗团和嘉德罗斯弄得元气大伤时出来袭击,从中可以看出雷狮的智商很高,但是这么一个好的猎物又不容错过,而鬼狐天冲是一个威胁,所以他选择直接用实力威慑对方,让其不敢动什么心思(但是这个对鬼狐有没有用就不知道了)。之后,就去了赤焰山打算收割嘉德罗斯这个猎物,选择在这个时候去不仅是因为对方失去了元力武器实力大减,还有鬼天盟成功捕获格瑞这件事作为推力,’既然第二名都栽在了鬼天盟手里,那么拿下第一名对于我们雷狮海盗团也不算难事’,所以他才会在此时动手,在他放纵的背后也是有几分谨慎的。

第二季里,雷狮的镜头较多,竞速赛里与嘉德罗斯对轰,是因为之前结上的恩怨,拒绝紫堂幻的提议,则是对于弱者的不屑一顾,根本不把他们放在眼里,只是平静的说出“开火”,不管他们的死活,这体现了他残忍的性格。作为一名海盗,这种性格很普遍,但是他曾经又是雷王星三皇子,又带着皇室的霸道,手下不听话时直接用武力震慑,像是第8集里佩利想要继续和安迷修打架时不听命令,结果被一记落雷给吓退。除开这些,雷狮对于这个和他一起跑出来的堂弟还是很关心的,第七集卡米尔被公布分数和位置时,雷狮原本放在帕洛斯身上的注意力被转移到这上面来,把帕洛斯丢在了一边,赶去卡米尔那里了。第8集里和安迷修对峙,第一时间把卡米尔护在身后,说出“都是一分,可打可不打啊”后,却又是先动手和安迷修打了起来,因为他还有卡米尔要保护,卡米尔是2分,和安迷修的分数虽然加起来不到四分,但也不能确保会不会对卡米尔下手,所以把安迷修从这里赶走才能减少危险,和上面对于安迷修的分析一样,两人只是相互试探,如果非要在这里分出胜负,无论输赢,两人都会元气大伤,并注意到安迷修身后还有两个人,从安迷修经常和雷狮海盗团针锋相对的设定里可以看出,两边对于对方都有一定的了解。雷狮很快就能看出,他们是安迷修要保护的人。既然双方都放不来手脚,还不如就让他们离开,其他窥探卡米尔分数的参赛者还在赶来,趁早摆脱这个大麻烦才是最好的。安迷修离开后,雷狮马上将躲在一边的金和紫堂幻打了出来,本来打算对这两人下手,却注意到了打向卡米尔的子弹,解决了子弹后头也不回的就去追偷袭者,抓到了人后,拒绝了卡米尔当“诱饵”的提议,让卡米尔先凑齐4分摆脱危险,不得不说,雷狮是一个好兄长。但是,雷王星的太子殿下却无时无刻都想把他们置于死地,只是他自以为聪明的做法被雷狮利用帮助卡米尔获得了4分,无法再继续针对他,自己也只能愤怒咬牙,雷狮的智慧可见一斑。

在雷狮的人设里说的很明白,他是一个百无禁忌,追求自由的人,但是他来参加凹凸大赛的目的就很让人摸不透了。首先,他本身是雷王星的皇子,应该知道一些雷王星在大赛里的黑幕,在竞速赛里,他对帕洛斯说“你觉得我们还有什么秘密呢”应该就是指观战团里既然有雷王星的势力,那么对于自己的一切应该都了如指掌,在他们使出大羚角跳后,观战团也只是表示赞叹,却并没有惊讶。雷狮在迷宫里听到太子的声音雷狮也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说明他应该了解一些观战团的事情,凹凸大赛的本质想来他是知道的,那雷狮为什么要来参加这样一场被上位者当成赌博的比赛呢?还是说在这里他有什么想得到的东西?这些都还不能知晓,只能等以后的剧情发展了。

以上都是我基于官方给出的人设和动画剧情而做出的理解,如果有什么建议请在评论留言。
@一人暮  @好好好好好好学习 我终于写完了,来看看吧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