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星光

关于我喜欢嗑注定be的cp的那些事~

一点点想法

凹凸世界第二季已经出了十多集,剧情发展也快接近高潮,就此说说我的看法。

首先,先谈一谈我对凯莉的看法。十三集里凯莉提出她和金一队分头行动可以看出她并不想招惹麻烦,而安莉洁和紫堂幻分数和位置都被公布,完全是活靶子,凯莉把他们丢到一边,不仅可以躲避危险,还能将其他参赛者引开,可以说是根本不在乎他们的死活。

事实上,在第一季里,凯莉和紫堂幻除了一开始组队外,其他时间基本都是对立状态,逃离鬼天盟时还顺带着坑了紫堂幻一把,是敌人的存在(最后一起怂鬼狐不算)之间的关联恐怕也只有金了,他们可以说是全靠金才最后连系在一起的。从预告来看,分头行动之后凯莉抛下紫堂幻一人离开了,这种做法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很符合凯莉的性格,与其带着一个会招来危险的累赘在身边还不如一个人单独行动,魔女的形象彰显无遗,对于自己没用的东西毫不犹豫的抛弃掉,就像她一开始和金组队也是出于一种有趣的心理,并没有当成伙伴,慢慢的她被金所感染,恐怕直到后面误以为金他们背叛气得下杀手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生气吧。之后,格瑞和金被鬼狐抓住,和凯莉关在一起,也许是因为金的那番话打动了她,之间的误会也被解除,于是便出手救了他们,虽然嘴上还是不饶人,但是她心里也已经把金当成了同伴了吧。

官方提到,凯莉所向往的可能只是金小队成员的身份罢了,安莉洁也说:“比起信仰,你更加缺少和渴望的是别人的关爱和关注吗?”凯莉的过去我们现在无从得知,在她狡黠的面具下,说不定是一颗残缺破碎而又空虚的心灵,而金小队给了她归属感,金虽然没有超凡的头脑,也没有强大的实力,但是他对朋友有一颗真挚的心,对于他认定的人会去相信,给予关心,或许这就是凯莉会留下的原因吧。

接着,再来说一下紫堂幻,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紫堂幻出身世家,生活条件优越,比起登格鲁星不知好上多少倍,但是身为家主的儿子却驯服不了魔兽,变成了紫堂家的废物,被家族里的人耻笑,连自己的父亲都放弃了自己,缺少关爱的他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很容易形成胆小懦弱的性格,参加了凹凸大赛却依旧弱小,“我真的已经很努力了啊,金”这句话饱含着他内心的不甘和对天才与普通人之间难以跨越的鸿沟的无奈,他的心灵无疑是脆弱的。

紫堂幻作为一个普通人却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家族的显赫没有给他带来好处,反而给他带来了沉重的包袱,或许他参加凹凸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变强,从而获得别人的认可,希望父亲可以对他另眼相看。他会在父亲公布自己的分数牌崩溃吧,是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彻底放弃了自己,自己再怎么努力也不会得到他的关注,这种打击对他来说是巨大的,之后才会说出“我死了不要紧”这样的话吧。在第一季里,他说过最初和金组队是想要借助金的力量在预赛中晋级,而金一直把他当成朋友对待,我想他之前应该从没有遇到过对他这么好的人吧,在最后为金挡下鬼狐的杀招。我想紫堂幻也是把金当成了朋友,并且在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即使目睹了参赛者之间的自相残杀,面对金时,也还是在心中想着“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让你赢的,金”。分数被公布,明明一起行动对自己来说才是更加安全的,却提出分开走,因为他不想拖金的后腿。凯莉提出分头行动并把他和安莉洁放在一起时,想要说些什么却还是没有开口,因为他懂凯莉的意思,自己也不过是个累赘,这样的安排可以让另外两个人最大程度上规避风险。

紫堂幻的心境和我们大多数人相似,天才总归是少数的,在凹凸大赛里更多的是像他这样的普通人,但他又和他们不同,他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去残害同伴,他是弱,但他也在慢慢变强,希望有一天他能站在金的面前说“这次就让我来保护你吧。”

说实话我文采不是很好,并不擅长分析,作为一名高三学生天天与试卷为伍,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如果有什么建议请在评论区留言,有人喜欢的话,下次还会写其他人的,欢迎留言。

(之前在cp21听编剧说,鬼狐天冲是一个不甘活在回忆里的男人,看了下集预告发现他说得挺对,鬼狐成了一个活在预告背景里的男人。)

评论(2)

热度(45)